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

如何讓設計與繪畫的功力更向上


在考試的前夕,總是思考著要如何讓自己的手繪能力及設計更上一層樓
自己不斷的在迷茫的尋求答案
後來我看到了這篇文章
心雖然還是有點迷茫,但不會在迷失方向了

1. 要有耐心地徹底執行創作

要好好地把一個點子執行好,不要求快!網路的世界多少讓人會很想馬上得到大家的回饋,很想藉由作品交流,所以很想把自己覺得有趣的作品趕快做出來。不過仔細想想,一個好點子得來不易,我們就像是它的父母,有必要為它的誕生與成長歷程好好負責
而有些概念一定要完善到某種程度,它的價值性才能被發揚光大,就是像是一個激發人們正向情緒的臨界點,所以切記要將點子好好地完成。

2. 更精細地去欣賞一件作品

由於開始經營FB粉絲團,每天要大量地去看設計作品,從中挑出好的,不知不覺看作品就沒有那麼深刻了,以前都會很認真地對自己有感覺的做筆記,這個習慣要重拾一下!
關於做筆記,有兩個讓我很有啟發的模範。一個是在電影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中的米蘭達,她是《RUNWAY》雜誌的總編輯,針對雜誌裡的設計總是一遍又一遍地做著筆記,每本雜誌上都貼滿了標籤。
另一個是我唸書時期的一位老師,對於我們每位同學的作業,她總是會在旁邊貼上好多個標籤,寫上對我們作業優缺點的評論,也會讓我們可以下載別人的作業來做學習,然後讓我們可以再重新交一次作業(分數是以兩份作業中比較好的那一個來算),真的是一位很認真的老師 。

3. 在創作之前,先從一個很棒的感覺開始

之前有時候因為很趕或是自己心急,沒有先把自己放在一個「很期待作品完成」的心情裡,就先來去做了。我覺得這種「期待」的心情真的滿重要的,因為它會成為一個檢視的指標,在你做的過程中會提醒你是否有達到你所「期待」的感覺

4. 更視覺性地去思考創作

由於自己的設計最一開始是從視覺傳達學習起,再加上自己原本理工的思考模式,所以對畫面元素的挑選都偏向一種「精確」,也就是每個視覺元素都有很明確地意義。但這樣的畫面構圖方式,其實比較偏像「文字思考」而非「圖像思考」,設計中還是有一些元素是用來呈現或加強某些「感覺」,是比較模糊與文字難以描述的。像是畫面中的線條的造型變化、形狀間的互動、色彩的相互關係,都是一種畫面中元素的對話方式,也是在未來創作時可以多多思考的。

5. 經常做實驗

這也是我一位朋友建議我的,一樣的題材試著用不同方式去表現,或者偶爾去模仿別人的風格(構圖、用色…),會開發出自己新的表現方式。每天晚上塗塗鴨、用用不同的媒材或軟體畫,都是不錯的方式。



引用自:http://www.mydesy.com/rebor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